首页 > 养老资料 > 关于养老院迅速盈利的营销策划
关于养老院迅速盈利的营销策划

1)营销方案
2)养老院的管理及完善



需要解决的问题
一、行之有效的营悄方案,使养老院的床位迅速注满,实现盈利。
二、养老院的管理。提高管理的方法,使养老院良性发展,逐步形成品牌和扩大院所的规模
 
1.对消费者的分析
要想吸引老人来居住或者说吸引老人子女送老人来居住,我们必须根据自身条件来分析我们的主要客户和客户的需求。
a.老人普遍的特点:喜欢热闹,重视养生保健。
b.我们的客户主要是较高收入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及儿女没时间护理的老人。
C.消费者容易接触到的宣传方式和接受的心理。
2.宣传的方式
老人经常接触的宣传方式:电视,广播,报纸,大型活动(小区)
电视效果:时效性强,但较昂贵。
广播效果:老人大部分都喜欢听广播,性价比较高。
报纸效果:老人最有耐心读报纸,价格和广播差小多。
小区活动效果:此项效果最好,可在小区内以养老院的名义举行活动,可在小区内放电影(前面加播养老院的生活片段),跨小区组织志愿者关爱老人的活动,可以联系周围的大学生、中学生做志愿者来护理老人或者了解怎样护理老人的事项来造势,借机宣传养老院.
3.成木预算及效果。
电视广告的成本较贵,可选择插播,比如周末黄金阶段播放,可以让过周末的儿女看到,以至于动心了解。
广播的成本不算贵,也可选择夜间在保健台插播广告。
报纸类,可以和医院合作一起发免费的宣传册,现在好多医院都免费向路上的行人发放,和医院淡好,将来还可以给老人做定期的体检(每月一次体检)。费用不贵,且发放比较精准。
我最推崇的是小区活动。
1.      以养老院的名义组织活动(费用很低,因为器具服装都会有参与者自带)扭秧歌,健身舞等。
2.      放电影。可以是自己组织放(200/次的人工费用,用投影仪带笔记本就可以),也可以依托小区居委会的播放出资播放宣传养老院的短片(50/),多个小区一起操作
3.      大学生是活力的一族,不管是老人还是社会上的其他人员都喜欢大学生的活动,大学生热情,有活力,朝气,大学生参与的活动往往备受各方面的关注(电视、报纸的免费宣传),而且现场引起的效果更好,操作得好,几乎不花费多少费用,这个可以和大学的学生会或是社团联系。
4.宣传的内容
宣传内容是自己的亮点特色,区别于其他养老院,比如性价比高,服务好,环境优美,工作人员责任心强,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确定我们是最好的,我们的养老院是最适合老人居住的养老院,把自己推销出去。尽力让老人有了解的渴望和尝试的念头,因为这是我们成功的源头和关键所在。
5.营销团队的组建、运作方式及管理
团队的组建可以是招聘的方式取得一两名销售经验丰富的精英组织培训团队(100人,越多越好,利用人脉拉客户,这样网就撒的宽),小区居委会什么的属于外编人员,不给基木工资,推荐成功客户给于他们较高的提成。团队人员有任务,每月要完成几名老人的推荐入住。提成建议表(附后)
        假如我们收到一名老人的月费是1000元,除去所有成本费700元,养老院纯利润是300元,表格如下:
11.jpg
        月底、季度还有奖金分红,以提高销售人员的积极性。
        工作方式:1.散兵作战,自己去拉客户。
 2.团队作战,在街道、小区做咨询讲解。
        :两种方式可交叉使用。

------------------------------------------------------------------------------------------------

养老院的管理及完善
1.员工的培训及管理
员工要进行较为专业的培训才能上岗,比如医疗急救等方面的,要确实把对老人的关心爱护放在第一位。并定期评选优秀员工进行奖励。
2.收费及服务层次的划分
收费及服务层次的划分不能太多,两种即可;普通和特殊。普通的3-4人一个房间,特殊的1人一个房问。收费视情况而定。不能太多,太多会让顾客无从选择,犹豫中就会有徘徊,造成不必要的人员流失。
3.硬件(房间)的分布
房间的分区,应该不能自理的老人房间和有生活能力的老人相间,这样便于老人沟通,要是分区的话,会产生活跃的特别活跃,安挣的特别安静,不能形成和谐。
4.活动的安排
1.每周都有活动,可以是员工的创意,也可以征求老人们的想法和要求,但必须每周都有,可以是唱歌、下棋。
2.设立常规的体检室,让老人想检杳就随时检杏。
3.让老人们走出养老院,和外界的老人多接触,多和外界老人一起活动,这样体现出了自由,不能让老人产生一进养老院就只能天天在院子里出不去,养老院的作用是帮助老人的生活,而不是圈养老人,这样才能让老人生活的舒心,在院内老人和外界老人交往的同时,也宣传了贵养老院的与众不同的好处。
4.尽可能的举行能让外界人参与的活动,特别是年轻人,小孩子之类的,能吸引老人的关注和热情。
5.亮点特色的宣传。
A.老年朋友最希望的就是晚辈们能挤出点时间陪陪他们和年轻人在一起,这样他们就觉得没有被遗忘,所以可以经常举办些以家庭为单位的活动。
B.为老人照相,录像。制作纪念册等能保留的东西。
C.记住老人的生日,为老人祝寿。